“经典照耀青春讲堂”第五讲走进新疆财经大学(图)

2017年10月26日 16:23   来源:天山网原创

10月25日,“经典照耀青春讲堂”第五讲在新疆财经大学举行。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摄影报道)10月25日下午,新疆财经大学实验楼内传出阵阵掌声,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义桅带来的精彩讲座吸引着疆内8所高校的近千名师生。

  这是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经典照耀青春讲堂”的第五讲。讲座中,王义桅以丰富的事实材料及幽默的语言,结合他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地调研的亲身经历,向现场师生展示“一带一路”的深远影响和重大意义。并结合十九大报告,告诫广大青年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新疆财经大学马列主义研究部副教授张春霞认为,“经典照耀青春讲堂”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是思政课的一种新创新方式,不仅学生爱听,老师也很感兴趣。

  “讲堂邀请的都是来自国内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引经据典、博古论今,围绕治国理政思想、大学生理想信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进行详细地讲解,让广大师生对国家未来发展前景更有信心。”张春霞说。

  新疆农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教师王宇认为,讲堂邀请了各个高校、研究院的名师大咖,用鲜活的案例、最新的数据、生动的语言,带给老师和学生视觉及听觉上的享受,打破了长期以来大学生思政教育的“孤岛”现象,巧妙地把通识教育和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真正的结合起来,提高了当代大学生关注时事政治、社会热点问题的积极性,满足了学生成长发展的需求,增强了当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时效性。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