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28日 12:5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兵团落地生根

孙金龙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记者毕玉中 潘瑞雄报道)10月27日,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对兵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自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兵团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的贯彻意见。兵团党委常委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反映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各级纪律检查机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重要成效、工作体会,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特别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写入了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成果。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随后召开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自觉。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见诸实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要把抓好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在领导干部带头上下功夫,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抓好结合上下功夫,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要切实抓好宣传,扎实做好宣讲工作,深入开展理论阐释工作,精心组织新闻宣传,采取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团场、进连队、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企业,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要求上来,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兵团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带着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制定和实施一系列具体措施和行动计划,找准关键环节,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查考核,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为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做好兵团工作,着力在提升维稳戍边看家本领、兵团深化改革、壮大综合实力、兵地融合民族团结、兵团向南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文化繁荣兴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展现新作为。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师市、院(校)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