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揭幕战:新疆男篮106-95胜吉林男篮 喜迎开门红

2017年10月28日 23:38   来源:天山网原创

        10月28日晚,2017-2018赛季CBA联赛点燃战火。揭幕战上,卫冕冠军新疆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吉林男篮。最终新疆男篮以106:95战胜对手,赢得赛季首胜。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 庞雪芳摄影报道)10月28日晚,2017-2018赛季CBA联赛点燃战火。卫冕冠军新疆男篮坐镇主场,在揭幕战上以106:95战胜来访的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

  比赛开始后,双方打得极为胶着,首节打了一半,两队战至10平。之后,亚当斯逐渐进入状态,在打出一波8:0后,将分差拉开到8分。吉林队随后发力,将比分反超。最后2.2秒,俞长栋造成对方犯规并两罚全中,首节结束,新疆队24:23领先吉林队。

  次节,西热力江和韦弗三分互飙,两队几度战平。比分36平后,西热力江和亚当斯连中三分球,将分差拉开到6分。吉林队兰德里和韦弗携手死咬比分,半场结束新疆队56:55仍领先吉林队1分。

  下半场,兰德里在篮下频频得分,待其下场休息后,新疆队国内球员发力,一波9:0后将分差拉开到8分,并将优势保持到节末,以83:73领先吉林队,结束第三节比赛。

  第四节开始,吉林队抓住机会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关键时刻西热力江和亚当斯先后得分,一波8:0后再次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比赛最后3分钟,亚当斯再次发力,俞长栋命中中距离后,新疆队领先11分。最终新疆队在主场以106-95战胜吉林队。

  本场比赛,亚当斯的发挥一如既往地稳定,全场砍下38分6篮板7助攻4抢断。新疆队其他球员,俞长栋20分7篮板、孙桐林8分14篮板、阿不都沙拉木7分、西热力江12分6助攻、李根10分、肖恩·朗6分3篮板。

  本赛季,随着周琦的离开、布拉切的伤停,内线位成为新疆队的软肋。更重要的是,没了周琦、布拉切的协防,新疆队的外线球员在防守时遇到了很大的问题。比赛中,辽宁队外线球员多次利用新疆队球员协防内线的空挡从两侧45°角杀进新疆队禁区。

       赛后新疆队主帅李秋平表示:“作为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球员进入状态慢,在比赛中内线防守不够好,尤其是对方球员兰德里,我们的绕前防守做的不够,因为协防问题,外线多次漏人,新援肖恩·郎的状态也不是很好,还没有适应我们的打法,希望后面的比赛能越打越好。”

<<< 1 2  ...   7 > >>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