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片《天上的额吉》《寻愿记》新西兰获奖

2017年10月30日 10:48   来源:新华社

  10月28日,在新西兰奥克兰,新西兰亚太电影节终身成就奖得主——好莱坞制片人巴里·奥斯本致辞。一年一度的新西兰亚太电影节28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的天空塔剧院开幕,中国影片《天上的额吉》和《寻愿记》分获奖项。新华社发(李桥桥摄)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10月28日电(记者田野)一年一度的新西兰亚太电影节28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的天空塔剧院开幕,中国影片《天上的额吉》和《寻愿记》分获奖项。

  本届电影节共有来自中国、新西兰、日本、韩国、印度等国的7部影片参展。其中,中国音乐剧情片《天上的额吉》与电影节开幕影片、中国与新西兰首部合拍片《奇迹:追逐彩虹》为全球首映,引起高度关注。

  知名演员斯琴高娃因出演《天上的额吉》获得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斯琴高娃通过视频向现场观众和电影节组委会表示感谢,将这一荣誉归功于所有参与影片制作的人员。

  《寻愿记》《奇迹:追逐彩虹》分获最佳奇幻影片奖与最佳合拍片奖。新西兰后期制作公司DIGIPOST获得最佳视效奖。

  在电影节开幕式上,主办方首次颁发终身成就奖,这一奖项花落好莱坞金牌制片人巴里·奥斯本,他曾为近30部影片担任监制,其中包括《夺面双雄》《黑客帝国》《了不起的盖茨比》(2013年版)以及《指环王》三部曲。他同时也是筹拍当中的中国神话史诗《封神三部曲》的制作顾问。

  奥斯本在获奖致辞时表示,能在新西兰获得这一奖项是一项殊荣,他本人前不久还在中国为一部影片选址,能够感受到中国同行对新西兰的喜爱。

  本届电影节历时4天,31日的闭幕式将展映电影《战狼2》,导演兼主演吴京将与观众见面。

<<< 1 2 > >>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