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倾情宣讲十九大精神

让十九大精神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

2017年10月30日 11:09   来源:新疆经济报

      10月29日,十九大代表、伊宁县胡地亚于孜镇盖买村党支部书记李元敏(右一)在村委会大院里给老人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北京归来的李元敏回到村里后,立即召开村民大会,宣讲十九大精神,同时着手制订脱贫计划,带领村民奔小康。

  新疆经济报讯 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团场……连日来,出席党的十九大的新疆代表返回工作岗位后,在天山南北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努力为推动党的十九大明确的各项任务在新疆落地生根,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以多种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

  “我们将充分发挥县委党校的作用,将十九大精神纳入党校学习培训内容。”10月29日,十九大代表,阿瓦提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说,县里目前正在组织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以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这几天,吾布力喀斯木一直忙着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各单位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确保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单位、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宗教场所。“我会把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容通过各种方式宣传好,让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吾布力喀斯木表示。

  10月26日,自治区公安厅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十九大代表,阿克苏地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玉山江·肉孜动情地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感受到了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尤其是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更让我热血沸腾,我一定不忘从警的初心和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入到反恐维稳的斗争中,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10月27日,十九大代表热先古力·托乎提回到她所工作的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中亚南路街道广州街社区,拿出十九大期间的笔记本,将记的内容一一讲解给大家听。

  “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我们要下功夫认真学。”热先古力说,今后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带领辖区党员干部和群众为美好生活努力奋斗。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撸起袖子加油干

  10月27日晚,十九大代表、伊宁县胡地亚于孜镇盖买村党支部书记李元敏刚走进村委会大门,便被父老乡亲们围了起来,大家热切地询问她出席十九大的所见所闻,李元敏当即就在村里的农民俱乐部开始宣讲十九大精神。

  “土地承包政策、养老、教育、医疗等,十九大报告涉及咱老百姓的地方真多。”李元敏朴实的宣讲赢得村民们的阵阵掌声。

  10月28日,伊宁县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李元敏又及时向全县领导干部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享了自己参会的体会和感受。

  10月28日,十九大代表、和硕县乃仁克尔乡乌勒泽特村党支部副书记排力杰返回家乡后,第一时间把参加十九大的所见、所闻、所感和党的“好声音”讲给牧民们听。

  “总书记的报告有很多强农惠农的政策,今后我们要多学科学知识,多从事科学种植、养殖。”排力杰生动的宣讲让村民们精神振奋。

  10月27日一下飞机,回到村里的海菊就拿起十九大报告,直奔方家庄村张华家的农家乐。

  作为十九大代表,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方家庄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主任海菊告诉张华:“党的十九大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你就放心大胆地干吧。”

  张华经营的农家乐已从只提供餐饮转变成了集餐饮、住宿为一体的新型农家乐,听了海菊的宣讲,张华说:“我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农家乐打造成品牌。”

  “从北京回来后,我已经针对不同群体写了3个版本的宣讲稿。”10月29日,十九大代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84团七连职工王平说。

  10月28日,王平前往84团养老院宣讲。宣讲结束后,很多人不愿离开。70多岁的王慧珍老人拉着王平的手说:“听了宣讲,更感觉党和国家取得今天的成绩不容易,我们为祖国感到骄傲。”

  (记者于熙 张治立 杜建辉 任华 丁梅 贺红艳 实习记者宋雅文 通讯员耿蕾 蒋冬菊 郭君 钟改清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