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托里县转场路上宣传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30日 12:2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路蔓 宋甜甜 达尔汗报道)随着天气渐冷,牧民也到了转场的季节。10月23日,托里县公安局驻阿合别斗乡江布勒阔拉村“访惠聚”工作队派出了牧民转场“流动服务站”,在为牧民转场提供保障的同时,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牧民赶着大批羊群到来的时候,草场上的帐篷中已升起缕缕炊烟,牧民高兴地喝着热茶、骨头汤,吃着馕。

  卡金·叶尔江是村里的贫困户,工作队帮助他联系车辆,解决了他的转场困难。

  卡金·叶尔江说:“我转场中遇到了困难,工作队过来帮我转场,非常感谢,他们还在转场路中为我们做饭。”

  牧民转场到哪里,驻村工作队就跟到哪里,实现全天候服务,为牧民安全抵达冬季牧场尽一份力。转场是牧民相对集中的时间,工作队借此时机为牧民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让牧民感受到党的温暖。

  别尔兰·热合木是江布勒阔拉村村民,在转场途中,工作队除了给他们提供天气预报、做饭等服务外,还给他宣讲十九大精神。

  别尔兰·热合木说:“现在牧民的生活越来越好,这靠的是党的惠民政策。工作队给我们讲解十九大精神后,我明白党中央对咱农牧民又要有好政策了,相信在党的领导下生活会越过越好。”

  据了解,工作队从10月22日设立转场服务站,24小时服务牧民转场。

  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李天东说:“我们设立简易的服务站,便于牧民转场中能喝一口热水,能吃一口热饭,同时也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传达给牧民,让牧民领会十九大精神,让老百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