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热潮

让十九大精神在干事创业的实践中绽放光芒

2017年10月30日 23:5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赵敏 刘杰 孙健 苏剑超 王晶晶 庞雪芳 马少宾 刘一鸣报道)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连日来,新疆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精神热潮。

  形式多样接地气

  近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召开视频会议,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正在喀什地区莎车县开展督导工作的机关干部、在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服务基层的干部和支教老师等机关干部,在同一时间参加了集体学习。

  10月29日,记者登录微信公众号“新疆工商”看到,仅当天该公众号就推送了六篇党的十九大相关资讯。当前,全疆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正在利用工商内外网、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以及各种地推方式,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活动。自治区工商局还创新地将党组(扩大)会议开到农村,与基层群众共同学习大会精神。

  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机关党员干部也纷纷走出机关,来至莎车县恰热克镇,与“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里的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学习、自学、专题讨论等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为了让广大村民了解大会精神,自治区残联还编印了一图看懂十九大、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小册子。

  自治区公安厅召开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邀请了十九大代表玉山江 · 肉孜畅谈参会感受。在座的公安干警深受鼓舞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89个基层党组织、14个“访惠聚”驻村工作点开展了集体学习,党员们直抒胸臆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反复学习领会要义

  认真反复的学习,让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郭连山表示,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进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党继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疆检察机关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全委干部大会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也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全委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自治区水利厅召开的党组中心组第12次集体学习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多处对水利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更高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和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鱼智栋说,作为管理服务保障部门,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为自治区党委在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的各项工作任务中,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管理服务保障。

  学以致用指导实践

  通过学习,广大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新疆农科院院长陈彤表示,农业科技工作者要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契合十九大精神加强科技攻关、科技推广、成果转化、产业发展、创新发展力度,为自治区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自治区安全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德祥表示,要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蕴含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自治区教育厅在学习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抓好落实上用力,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国土空间开发、资源环境保护、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方面,形成具体贯彻落实举措,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的国土资源保障和支撑。

  大家坚定地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党的十九大明确的各项任务在新疆落地生根,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干事创业的实践中绽放光芒。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