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之乡联赛分站赛收官 东道主新疆沙雅队获冠军

2017年10月31日 10:32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郑义源报道)10月30日,2017“华夏基金杯”中国围棋之乡联赛“胡杨杯”沙雅分站赛在沙雅县落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新疆沙雅队凭借4胜1负共取8分的优势战绩获得本次分站赛冠军,昂首挺进将于11月中下旬在浙江衢州举行的总决赛。

  本次比赛有浙江天台、江苏吴江、山东德州、江西景德镇、浙江衢州、湖南常德等7支队伍近50人参赛,本次比赛采用多人竞赛办法,一盘棋两队共10人轮番上阵,每队轮流上场5人,每队每人最多下满24手,最少下满20手,最后一人上场不限手数,直至对局结束,每方用时30分钟,超过时限后3次30秒读秒,超时判负。

  相比其他队伍,新疆沙雅队此次阵容豪华,领队郭信驿和教练张家豪均为职业四段,队伍由业余6段孙自和领衔,其他队员均为业余5段,他们是张辰、赵天宇、王昭斌,以及才读初二的小姑娘周亦诺。赛后,新疆沙雅队领队郭信驿表示:“赛前,我们就提前进入训练模式,再加上队员们实力都很强,且发挥较好,最终获得了冠军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