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首轮最佳阵容大盘点

2017年10月31日 10:32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黄兴报道 图/据百度)2017-2018赛季,CBA迎来了23岁。23岁,对于CBA而言,该是全面走向真正职业化的一年。

  职业化俱乐部最核心的是管理和运营的理念,这涉及经营、俱乐部文化、梯队建设、团队、人才培养等一系列环节。因投资人对成绩的渴求,致使CBA球队在团队建设上一直急切想要见到成效。其中,“上最好的外援,拿最好的成绩”,就是这一简单管理理念的最好体现。

  但是,现实是残酷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买最贵的,不如买最合适的”才是外援选择的实用宝典。CBA近6年来的总冠军们,一次次用事实证明,外援不是万能,真正能帮助球队的是“出色的本土力量+合适的外援”。没有出色的本土力量,即使外援再优秀,总冠军都是妄谈。

  事实让各家俱乐部更加清醒,如今各支球队越发重视本土力量的培养。姚明建立的双国家队,也为优秀年轻人提供了建立自信和快速成长的直通平台,这样的举措,并不是为了眼前的国家队战绩,而是为了今后的中国篮球积蓄力量,但正好间接地为各家俱乐部打造出自己的明星球员。

  CBA 联赛需要这样的明星。新赛季第一轮赛罢,得分榜上一改往日外援独占鳌头的局面,已经有3名本土球员占据了前15的位置。当然,得分并不是惟一判断球员表现是否出色的标准,却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下面来看看,首轮比赛,各队本土最佳阵容。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