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西北油田:专注援疆21年 累计投资近5亿元(图)

2017年10月31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西北油田:专注援疆21年累计投资近5亿

西北油田团青干部给贫困学生捐赠学习用品。资料图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29日电 (周丽莉)中国石化西北油田29日对外称,由中国石化投资1.74亿元人民币的重点援疆工程——塔河油田天然气外输管道完善工程(塔轮复线)已完工近50%,该工程建成后将具备向轮台每年供气5.6亿方的能力,后期增压后最大输气能力达每年15亿立方米,以满足新疆轮台县企业和民用的需求。

  “这项工程管线总长73.3公里,是2017年西北油田重点建设项目,是中国石化支援西部、建设塔河、实现油气并举的重大战略举措。”该公司油建专家汤晟说。据统计,西北油田自1996年开展援疆工作以来,已累计投资3亿多元兴建十余项援疆工程或公共设施;各类捐款共计1.13亿元。多年来,西北油田多次荣获新疆“定点扶贫工作先进单位”“访惠聚驻村工作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2017年还被授予新疆“援疆工作先进集体”。

  在援疆建设中,西北油田追求“三拼”。拼爱心,历年来,西北油田分公司投入捐资助学和扶贫帮困资金达1.13亿元,帮助成千上万的贫困学生和家庭渡过难关,广受赞誉。拼援建,累计向当地企业供应原油2000余万吨、天然气近40亿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援建地方基础设施投资3亿多元,修建了塔河油田天然气外输管道完善工程、和田河大桥、中国石化柯坪双语幼儿园等近十项大型公共设施。拼人力,在新疆“访惠聚”工作中,西北油田在柯坪县打造援疆扶贫专项平台,已连续选派4批68名优秀党员深入盖孜力克村、上库木力村等四个偏远乡村开展定点精准扶贫工作,援建红枣滴灌科普示范园,开办“兴科服饰”厂,实施柯坪羊进职工食堂扶贫项目,一系列的帮扶措施帮助一大批贫困村民就业脱贫。同时,该公司从2012年起,每年按一定比例招聘本地员工,累计引进新疆籍大学毕业生95人;通过市场化承包运作,为新疆本地提供用工岗位两万余个。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