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万家】

党代表米日姑丽:第一时间把十九大精神传达给家乡人民(图)

2017年10月31日 16:29   来源:天山网原创

米日姑丽给乡亲们宣讲十九大精神。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付超摄影报道)近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塔什库尔干乡小学党支部书记米日姑丽 · 艾克米汗一回到家乡,便一刻也不停歇,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传达给家乡各族人民。

  10月29日晚,米日姑丽返回塔什库尔干县。一到家,她就对前来迎接的同事、亲友们做起了宣讲。

  “我在会场聆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报告中‘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这部分让我感触尤其深刻。作为一名党的教育工作者,我要引导师生们牢固树立‘五个认同’,为孩子们将来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打下坚实基础。”米日姑丽说。

  10月30日早晨,米日姑丽在学校参加完升旗仪式后,就立即给师生们进行了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我们要加强学生们的感恩教育,让大家从小就知道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米日姑丽说。

  塔什库尔干县塔什库尔干乡小学教师努热克 · 巴亚克听完米日姑丽的宣讲后激动地说:“我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努力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用青春书写教育事业华彩篇章。”

  随后,米日姑丽赶赴班迪尔乡为牧民代表进行宣讲。下午,她又赶到塔什库尔干乡瓦尔希迭村为村民们宣讲。

米日姑丽正给前来迎接的同事、亲友们进行宣讲。

  面对搬进新居的震区父老乡亲,米日姑丽说:“在抗震救灾过程中,党和政府的关怀无处不在,如今大家都已重建家园,我们要牢记党的恩情。”

  紧接着,她又前往塔什库尔干乡,为300多名护边员进行宣讲。“我参与并见证了家乡的巨变,聆听党的十九大报告让我倍感振奋,我们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建设美好家园。”米日姑丽说。

  当天晚上,米日姑丽的身影又出现在塔什库尔干县中学礼堂。“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为我们办好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米日姑丽说。

  10月31日上午,米日姑丽又奔赴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为边防官兵们进行十九大精神的传达和宣讲。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