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万家】哈巴河县加依勒玛乡深入偏远牧区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31日 19:0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佳荟 达仁·都曼报道)为了让偏远牧区农牧民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30日,新疆哈巴河县加依勒玛乡组织该乡宣讲队深入偏远牧区、牧民接羔点,向转场途中和分散居住的牧民发放宣传资料,并进行面对面宣讲。

  在加依勒玛乡塔尔德村牧民定居点哈尼加尔汗·马格孜木老人家里,挤满了来听宣讲报告的邻居,当冬不拉弦声响起,伴随着宣讲员精彩的弹唱,屋内传来阵阵掌声。宣讲团成员努尔兰·玛帕依告诉记者:“哈萨克人血液之中冬不拉弹唱世代传承,我们用他们喜爱的阿肯弹唱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牧民非常喜欢,效果非常好。”

  宣讲团一行还驱车来到前山牧民接羔点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面对面宣讲,并了解牧民生产生活情况。在额尔齐斯河河谷深处,分散居住着16户牧民,当得知宣讲队要来,牧民们早早聚集到了邻居多山·热合买提江老人家中。在聆听了宣讲队成员精彩的宣讲后,多山老人表示:“党的十九大召开我们很关注,平时也通过广播了解掌握了一些内容,今天乡里的干部面对面给我们讲解,让我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宣讲队能经常来。”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