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成立

2017年11月01日 00:1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报道)10月31日,新疆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正式成立。该中心以努力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深化为主题,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阐释工作常态化、系统化。

  该中心整合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经济学、法学、新闻学、文学、生态学等领域研究力量,主要任务是学习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阐释,加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进一步彰显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为谱写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疆篇章提供理论支持和学术支撑。

  新疆大学党委书记周旭勇表示,研究中心将聚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与实践,深入开展宣传研究,发挥理论阐释、理论宣讲、咨政育人等作用,强化高校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的功能,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影响辐射广大人民群众。并通过整合社会研究力量提高研究层次、拓展研究视野,将来推出一批既有理论深度,又符合社会实践要求,能够服务于新疆工作大局的科研成果。

  揭牌仪式现场,新疆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聘请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可让、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王志军等18名同志为特聘研究员,并颁发聘书。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