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区域性股权市场正式迈入“分层时代”

2017年11月01日 10:20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何玲报道)10月31日,记者从新疆股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股交中心”)获悉,近日,随着股交中心“精选层”首批5家挂牌企业的正式“出炉”,不仅标志着新疆区域性股权市场“分层管理”模式的落地,也标志着新疆区域性股权市场正式迈入“分层时代”。

  “分层管理”是指把不同的挂牌企业,根据企业规范程度、财务指标情况及信息披露要求分类后,针对性地纳入“基础层”或“精选层”。

  股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把筛选出的优质企业纳入“精选层”挂牌,为后续股交中心向挂牌企业注入更多的培育资源和政府扶持政策提供了有利条件,使挂牌企业进一步向更高层次资本市场流动。

  今年5月,自治区金融办、财政厅重新修改了《自治区企业上市政策引导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在股交中心“精选层”挂牌的企业给予40万元的挂牌服务费用补助,对企业转板至新三板给予20万元的专项补助,对企业通过股交中心实现融资的按融资额给予1‰—5‰的贴息。“目前,我们已帮助这5家企业申请了自治区上市引导专项资金的补助。”该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首批5家“精选层”挂牌企业分别来自伊犁州直、乌鲁木齐市、塔城地区、克拉玛依市四个地州市,覆盖电力、制造、金融业等行业,具有一定的地域与行业代表性。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