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出行,在呼图壁欣赏最后一抹秋色

2017年11月01日 10:30   来源:呼图壁零距离

作为最绚丽多彩的季节,

秋天有着它独特的景色,

每一根枝条、每一片叶子,

每一颗果实、每一个小石头……

都有着独一无二的美。

  周末让我们一起出发去户外,活动活动筋骨,在呼图壁的这些景点欣赏最后一抹秋色吧。

徒步白桦林,赏绚丽秋景

  在呼图壁县雀儿沟桦树林景区,漫山的黄叶,绵绵的白桦林,五彩斑斓,层林尽染,美丽至极。白桦林银白的树干,金黄色的树叶,落叶松林苍劲妩媚秀丽,呈现出的是一片暖人的金黄。让您恍若置身于仙境中。秋天的闲暇和惬意就如这般了吧!

从远处看,雪白的树干和染黄泛红的叶片相互映衬,相得益彰,宛若身着盛装的少女,美丽异常。

       静谧的白桦林,接纳了多少寻梦人。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清澈的溪流,愿做她的陪衬。漫步在林中的小路上,空气中散发着落叶淡淡的清香,闭上双眼,感受着周围安静而美好的一切。

登红莲庙宇,还心之所愿

  红莲山位于呼图壁县大丰镇南,位于县城西南35公里,处在中新统霍尔古斯断裂带,是地质界研究地壳运动、地震活动和活动断层的理想地域。红莲山主峰海拔954米,红色砂岩在造山运动中形成了大象峰、卧虎岭、神龟山等“十大景观”,流传久远的古代浪漫爱情故事“红莲姑娘”就源自呼图壁红莲山。

  红莲山观音寺也称红山大庙,又称红山无量菩萨庙。或许是红山寺历史悠久,或许是佛菩萨念后人弘法用心至诚,多年来,红连山观音禅寺屡显奇灵。每年例行的佛教法会和地方庙会隆重而圆满,红山寺香火鼎盛,声名远播。

观百里丹霞,看千古岩画

  百里丹霞位于呼图壁县县城西南方向70余公里外的天山深处,远看雄奇壮观。是目前国内发现最长、最壮观的丹霞地貌。“百里丹霞”是到新疆旅游的游客休闲观光、新疆民俗文化体验、户外运动、科考探险的极佳线路,也是摄影家的乐园。“百里丹霞”地貌形成于7000万年前的喜马拉雅造山运动,全长约120公里,因此号称“百里丹霞”,也被人称为“天山地理风光走廊”。

  来到这里,可以看到赭红色夹杂着青蓝色、草绿色、淡黄色等色彩,装点着百丈山崖,崖壁均匀且随意地突兀着、重叠着、交织着,像巍峨的“国会山”。脚下的峰峦如云霞、似墙垣,形状怪异、颜色鲜明。

  康家石门子岩画是一幅国内及世界上罕见的生殖崇拜岩画。位于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西南75公里处,两条山溪汇流处的西北岸的新第三纪的粉砂岩壁上。这处岩画经有关专家论证定为距今三千年的塞人遗存。据认为岩刻完成于原始社会后期父系氏族社会阶段。

转眼间

秋天已经接近尾声

“草木皆秋色,山山唯落晖”

不妨在这晚秋的季节

抛开那些城市的喧嚣

安静的倚在时光深处

给身心一次畅意的户外之旅

来源:昌吉日报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