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万家】“让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2017年11月01日 11:1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韩沁言 通讯员苏云巴依报道)10月30日,阿合奇县国营马场大院里,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一大早,刚从北京回来的十九大代表、阿合奇县第三幼儿园园长古丽孜娜提 · 吐坎,顾不上休息,当天,他要与乡亲们分享参加盛会的激动和喜悦,传达宣传十九大精神。

  得知古丽孜娜提 · 吐坎当天要到国营马场宣讲,国营马场的干部群众和附近的村民早早集中在一起,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聆听古丽孜娜提从十九大上带回来的好消息。

  “古丽孜娜提,赶紧给大伙儿说一说。”见到古丽孜娜提,国营马场党委书记张文斌显得有些迫不及待。看着和自己一样兴奋的干部群众,古丽孜娜提来不及落座,就开始传达宣传十九大精神。“‘十九大代表’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分责任,我感到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古丽孜娜提说。

  依靠党的惠民政策,阿合奇县国营马场的牧民住上了新房、走上了柏油路、坐上了公交车、喝上了自来水,生活变美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国营马场的变化多得说不完。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说起党的惠农政策,古丽孜娜提讲得有条有理。“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我们农村今后的发展太重要,太关键了。”古丽孜娜提说,“报告提出,要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可是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可以安心在土地上谋划未来的好生活。”

  “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行动,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让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古丽孜娜提的话语铿锵有力。

  一个多小时的宣讲结束后,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今天的好日子,希望祖国蒸蒸日上,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好!”

  阿克巴夏特村村民塔力甫 · 居麦克兴奋地说:“十九大报告给我们农牧民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好好想办法,出实招,找准找好产业发展的新路子,早日实现全面小康目标,让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更幸福。”

  “今天聆听了十九大代表到乡里的宣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更要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为国营马场群众脱贫致富作出自己的贡献。”张文斌激动地说。

  “十九大闭幕对我而言是全新的起点。”古丽孜娜提说,返回家乡后,她就立即整理相关资料,前一日晚上在库兰萨日克乡政府会议室为当地干部群众宣讲,第二天又赶到国营马场给干部群众宣讲,第一时间与大家分享。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