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涉企收费清单再瘦身

助力企业降成本

2017年11月01日 11:1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10月,新疆再次打出降成本“组合拳”,制定出台了多项降费清费措施并完善相关政策,以增强企业发展动力。

  据介绍,此次出台措施涉及公安、消防、工商、海关等部门的部分收费项目。

  首先,降低了新疆地震安全性评价服务费收费标准,下降幅度约为30%,收费项目具体包括区域地震活动和地震构造分析、近场厂区地震活动性与地震构造分析、场地工程地震条件评估、地震烈度与地震动衰减关系分析、地震危险性确定性分析、地震危险性概率分析、场地基岩地震动参数确定、场地设计地震动参数确定、地震小区划综合分析、地震地质灾害评价、震害预测、抗震性能鉴定、辅助工作与评审等收费项目。

  新疆安全评价服务费下降幅度同样约为30%。收费项目具体包括安全预评价服务费、安全验收评价服务费、安全现状综合评价服务费等。

  取消了公安厅治安总队收取的“机动车修理业、拆解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网络服务费”收费项目和“印章网络维护费”收费项目;取消公安交警部门收取的“机动车外观检验费(规费)”收费项目;取消公安消防部门收取的城市消防设施建设费收费项目。

  取消工商部门收取的“工商咨询服务费”收费项目。

  取消了乌鲁木齐海关服务中心收取的部分“海关经营服务费”收费项目,具体包括“打印(进口报关单付汇联、出口报关单结汇联、出口报关单退税联)费、舱单预录入、减免税预录入、新企业注册备案、加工贸易联网监管系统设备托管租赁服务、电子数据传输和处理、舱单数据传输处理服务”共7项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

  上述政策自2017年11月1日起执行。

  据悉,2017年以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的决策部署,累计为企业减负近11.02亿元。全疆实行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由2014年111项缩减至2017年42项。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