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万家】乌苏市七旬文化能人张灵芝编写快板歌颂十九大

2017年11月01日 12:0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祖栋 张国辉报道)“十月十八这一天,各族代表进会堂……”近日,新疆乌苏市71岁老人张灵芝新创作了一段快板,歌颂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灵芝出身于江苏省沛县一个农民家庭,1972年,她随丈夫一同来到边疆,定居在乌苏市皇宫镇林家庄子村,成为一名普通的农民。张灵芝虽然只有小学文化,但酷爱创作快板的她如今已是乡镇上家喻户晓的草根文化能人了。从2003年起,她在农闲时开始创作快板,经常深入田间地头,挖掘普通群众的真善美,反映基层农民的生活变化。她将看到的、自己经历过的事情用快板、诗歌、散文等形式写出来,她编写的快板词涉及勤俭持家、邻里团结、尊老爱幼、移风易俗、环境治理、和谐农村等。热心公益事业的张灵芝还用快板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新农村新风尚、好人好事,把改革开放以来林家庄子村各族群众生活发生的变化、邻里和谐的美好画面都记录下来,用通俗易懂的形式传播出去。14年间,张灵芝共创作快板、歌曲、诗词等作品1000篇。

  这些天,张灵芝一直关注党的十九大和相关新闻报道,兴奋激动之余,忍不住提笔开始了她的快板创作。

  2004年,张灵芝曾因心脏病住进医院,做手术花了12万元。在她歌颂党的十九大的新快板词中写道:“医疗报销近一半,手术做得无风险,快快乐乐出了院……”、“今有和谐好生活,别把本来忘,海枯石烂心不变,跟紧党中央……”朗朗上口的快板词,朴实无华的话语,从字里行间表达着一个普通农村老人对党的深情、对家乡的赞美和热爱。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