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万家】乌苏市:文化送“红利” 百姓添福气

2017年11月01日 13:2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塔城日报记者李艳荣报道)“我和草原有个约定,相约去寻找共同的根……”这几天,每到傍晚时分,在新疆乌苏市吉尔格勒特蒙古民族乡毛墩塔拉村村委会,爱好舞蹈的村民们就聚集在一起排练节目。

  村民王淑萍是该村文化队队长,她说:“村里为我们准备了漂亮的演出服装,我们通过歌舞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党的好政策。”

  毛墩塔拉村的舞蹈队共有队员18人,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女。平时,这些队员们都会在家做饭看孩子,农忙时干农活。但只要农闲或空闲时间,队员们便会凑在一起排练。

  村民李妍妍说:“现在党的政策好,我们老百姓腰包是一天比一天鼓,精神文化生活也没有落下,晚上我们也能像城里人一样跳舞、健身了!”

  毛墩塔拉村村民热衷文化活动,这也是乌苏市举办各类文化活动为群众送福利的缩影。记者从乌苏市委宣传部获悉,今年以来,乌苏市举办了以“喜迎十九大”“民族团结一家亲”等为主题的专题文艺晚会共88场,观众人数5万余人。

  据介绍,各类专题文艺晚会均由专业的演职人员担当“重任”,他们为西湖镇、头台乡等乡镇场(村队)、街道(社区)的各族老百姓送去了一场场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邱文疆是乌苏市文工团的一名演职人员,也是深受乌苏市老百姓喜爱的“歌星”。邱文疆说:“我从小就喜欢唱歌,我每次去村队和社区演出,老百姓都热情高涨。我愿意通过我的歌声为老百姓送去祝福,同时也以实际行动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

  进村队,下社区,乌苏市文工团的演职人员不但为老百姓表演节目,有时还与当地各族群众一同演绎精彩的文艺节目,充分调动老百姓的积极性,为他们送去最好的精神食粮。

  除了将文艺节目送到百姓家门口以外,乌苏市还创新惠民举措,以市带乡、乡带村的模式,让文化设施开起来、办起来、火起来,为农牧民群众搭建起文化参与、创作及展示的平台,做到了“覆盖最远一个村、欢乐基层每户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