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干部职工群众迅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1日 13:1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怀生 通讯员张冬丽 杨建国 刘润慧 何羽晗报道)

  一师二团

  10月28日,一师二团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传达,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二团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团头等大事、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求做到“六抓”。即抓领导带头。团党委班子及时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领导干部会,带头组织学习,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在学习上先行一步、在领会上更深一层,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弄懂弄通、入脑入心,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抓传达学习。各单位及时制订学习计划,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层层传达下去,确保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位党员干部群众,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抓宣讲宣传。成立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通过举办报告会、理论研讨会、学习辅导会等多种形式,在全团开展宣讲活动。宣传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中心任务,新闻媒体注重反映基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先进典型和良好风貌;抓教育培训。团党委党校制订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计划,开展党员干部主题培训,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全员培训,组织、宣传等部门认真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论研究;抓调查研究。按照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联系二团实际,聚焦团场全局重大问题,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明年工作的重点、着力点,深入开展调研,谋划明年发展;抓当前工作。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全力以赴抓好维护稳定、集聚人口、招商引资、团场改革、民生建设等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力争各领域各行业年底都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二团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学报告、谈体会、记笔记、写感言,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师三○团

  “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0月27日,在二师三○团九连党建活动室,该连党支部书记成剑锋正在带领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据悉,三○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方位多角度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确保做到全覆盖。

  党员干部带头学,各级党组织采取召开干部会议、“三会一课”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员干部在自己学深学透的同时,要为职工群众进行宣讲,机关干部要到挂钩单位进行宣讲。职工群众积极学,各单位结合当前“三秋”生产、深化团场改革等工作,利用召开职工大会、地头会、走家入户等形式为职工群众进行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职工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形式多样促进学,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群众通过会议、座谈、展板、广播、网络、微信平台、报纸等多种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三师四十六团

  10月28日,三师四十六团召开全体干部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抓紧抓实,不忘初心、牢记兵团历史使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

  该团党委要求,全体干部要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问题认真系统全面地学习,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真正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团场要组织宣讲团,采取宣讲下基层的方式,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做到全面覆盖、家喻户晓,切实把全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该团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孙剑表示:“我们要坚持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的高度统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到具体行动上,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成果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目前,该团各党支部坚持每天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九师团结农场

  10月30日,九师团结农场召开全团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全团上下以高度的党性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团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团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团场落地生根。全团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会议要求,全团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变成实践当中的具体行动;团场相关部门要及时组建宣讲团,大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连队、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宣讲人员要结合团场发展实际,以多种宣讲形式深入各族职工群众,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各基层单位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坚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力以赴抓好“三秋”生产、民生建设、团场改革等各项工作落实,积极保障和改善民生,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