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万家】 十九大精神宣讲聚焦村民期盼 提振发展信心

2017年11月01日 16:5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董晔波 孙丽君报道)“宣讲会马上就要开始了,快来。”10月29日下午6时,博乐市达勒特镇达勒特东村党员冯旺生家的院子里,博乐市总工会“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张爱萍招呼村民的大嗓门又喊开了。

  这是该村在党员家轮流举行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和前几天一样,前来听宣讲的村民坐满了现场的小板凳。

  “十九大提了很多新目标,但会给我们村带来哪些变化,我们还不是很清楚。所以特意来听听村里今后会怎么干?”52岁村民张学松说。

  “工作队员用朋友圈,把我们的鸡蛋、土鸡卖到了城里超市、食堂,如果有个电商平台就好了,十九大在这块是怎么规划的?”土鸡养殖户刘晓峰对发展电商很关心。

  不同的想法,共同的期盼。村民们更关注十九大精神怎样在村里落地,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实惠。

  针对村民们的想法,博乐市达勒特镇达勒特东村第一书记、博乐市总工会驻达勒特东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那生巴图决定,用老百姓能听懂的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报告提出‘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其实我们村也正在做这些事儿。”向村民逐项传达的同时,那生巴图还结合村里的实际进行解释,“比如咱们村现在发展苹果、葡萄和大棚蔬菜种植,引进加工厂加工,再注册个电商平台,那就是真正的一二三产业融合了。”

  “十九大报告里说,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等内容,这说的不就是咱们村正在实施的‘美丽乡村’的规划嘛……”那生巴图结合当地开展的一项项实际工作,让大家一下子明白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究竟有些什么内容。

  村民张学松说,通过村党支部和工作队的宣讲解读,不仅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还让他对村子今后的发展充满了期待,干活都更有劲了。

  一头是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一头是村里群众的发展期盼,连日来,博乐市105支“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开办农院党课350场次,直接听众6300余人,在群众中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让十九大会议精神传遍乡村的角角落落。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