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九批普通高校毕业生赴援疆省市河北省培训学习

预计年底自治区将培养4600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

2017年11月01日 16:45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130名有就业、创业意向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在乌鲁木齐站合影留念。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摄影报道)“马上就要去河北了,我很开心,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我能学到更多管理知识。”11月1日,山叶巴尔说。

  11月1日,来自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130名有就业、创业意向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一大早就来到乌鲁木齐站,他们准备乘坐火车前往援疆省市河北省进行岗前培训。

  这是自治区2017年第九批赴援疆省市培养的学员,该培训将在河北雄安新区和保定市开展。培训学习将以理论授课、国情国策认识、爱国主义教育、就业创业政策解读为主,以援疆省市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工业产业园区、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考察为辅。学员经过培训后将统一落实工作岗位。

  今年25岁的山叶巴尔毕业于新疆师范大学,毕业后,山叶巴尔回到了新疆和静县,但她觉得自己的知识和经验不够,于是她想通过培训学更多知识。

  山叶巴尔说:“通过这次培训,我希望能学习到先进的管理理念,然后把这些理念带回家乡,为建设家乡尽一份力量。”

  “互联网在新疆有很大的潜力,我现在正在做‘智慧社区’项目,这次出去培训,希望借这个机会学习更多创业方法,实地看看成功的创业模式,为我今后的创业打下基础。” 来自库尔勒市的王博文说。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共就业服务局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处副调研员冯建江表示,通过组织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特别是少数民族毕业生到对口援疆省市培训,将有助于加深学员对河北省经济社会、就业、教育等方面的了解,帮助学员开阔视野,为将来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积累经验。

  据悉,2017年自治区计划培养4000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截至10月31日已培养3836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其中企事业单位岗位培养2482人,自主创业培养1354人。预计到年底,自治区将培养4600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

  自2011年1月自治区正式启动普通高校毕业生赴援疆省市培养计划,现已连续实施7年,解决了约4.5万人的就业问题,就业岗位涉及基层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民营企业。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