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第二轮:新疆主场惜败辽宁

从半场落后21分追到差2分 判罚惹争议

2017年11月01日 22:44   来源:天山网原创

11月1日晚,CBA联赛第二轮比赛中,坐镇主场的新疆男篮以108:110惜败老对手辽宁男篮。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 庞雪芳摄影报道)11月1日晚,CBA联赛第2轮比赛全面展开,新疆男篮主场迎战辽宁男篮。结果,前两节“挖坑”太深的新疆男篮以108:110负于辽宁男篮,遭遇赛季首场失利。

  作为本赛季CBA第二轮的焦点战,缺少了周琦和布拉切的卫冕冠军新疆男篮在上半场打得步履维艰,篮板、助攻、命中率全面占据下分,半场落后21分;而辽宁队则是多点开花,全队命中率高达60%,哈德森更是半场9中9!

  第三节风云突变,辽宁男篮受犯规困扰,韩德君早早休息;亚当斯单节狂砍23分,助新疆男篮将分差追至只剩5分;末节中段,辽宁男篮防守强度提升,新疆男篮连续出现失误,分差又扩大到了两位数,但不放弃的新疆男篮凭借俞长栋、西热力江、李根的三分球,在比赛还剩一分钟时将比分追平;随后赵继伟远投还以颜色,比赛还剩12秒,辽宁领先4分;亚当斯漂移命中3分,裁判看录像后判定3分不算,判罚违体犯规,新疆男篮两罚一掷!最后时刻,西热力江45°三分未能命中,最终新疆108:110惜败辽宁!

  虽然在第一轮比赛中,新疆赢下吉林,但内线的羸弱已是不争的事实。本场比赛,辽宁男篮就利用内线优势多次摘得后场篮板球发动快攻,并抓住新疆退防不及时的问题频频得分,在上半场就取得21分的优势。下半场虽然新疆男篮在这争抢篮板球方面有所改观,但追分的过程异常艰辛。

  虽然最多时落后28分,不过凭借下半场的爆发新疆男篮将分差追至个位数。然而关键时刻,裁判的一次判罚值得商榷。亚当斯在一次三分投篮中,对方球员赵继伟在防守时身体有明显的犯规动作,并且在犯规的同时,亚当斯已经做出投篮动作,应属于得分有效并加罚球一次的范围,不过裁判认为犯规在前,并没有将此球算进。

       在赛后发布会中,新疆男篮主帅李秋平表示:“球队在第一节比赛中进入状态慢,进攻打得乱,没章法,防守对不上人。下半场队员们找到了感觉,我们在篮板球上追了回来,整个下半场我们在防守上做的好。第四节还剩6分钟时我们因为连续失误,给了对方机会,比分又拉开了。联赛刚开始,输球没关系,我们保持了去年夺冠的气势,大家不要放弃。不要在意一场球的输赢,保持拼搏的精神,我们会越来越好。”

<<< 1 2  ...   7 > >>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