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5个贫困县脱贫摘帽(图)

2017年11月02日 10:30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王玉召报道)11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扶贫办获得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在国务院扶贫办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全国第二批26个贫困县脱贫摘帽,其中新疆5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这5个县是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民丰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托里县、青河县。

  据悉,这是全国公布的第二批脱贫摘帽贫困县,此次共有26个贫困县脱贫摘帽。此外,包括今年年初宣布脱贫摘帽的两个贫困县在内,目前全国已有28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据了解,为了保证脱真贫,真脱贫,贫困县退出程序严格,提出退出申请的贫困县需要通过初核、复核和评估专项检查,公示无异议才能退出,同时退出的标准也十分严格,中部地区贫困县贫困发生率降低到2%以下,西部地区贫困县贫困发生率降低到3%以下的,错退率低于2%,漏评率低于2%,群众认可度高于90%的,才可以退出,但是这4个指标都是单一否定指标,只要有一项指标不达标就不能退出。为保证脱贫稳定性,贫困县脱贫后不脱政策,不脱帮扶,不脱措施,不脱投入,各项帮扶工作还会继续推进。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