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8家银行网点可查个人信用报告 为啥查,怎么查看这里

2017年11月02日 11:19   来源:新疆网微信

  目前,由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建立的“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已为全疆17.4万企业1200万个人建立信用档案。10月30日,记者从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了解到,乌鲁木齐地区共有8家商业银行网点可以提供个人信用报告查询。

  据了解,信用报告是消费者信用历史的客观记录,来自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建立的“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信息来源于放贷机构、公用事业单位、法院和政府部门等。

  信用报告作为个人的“经济身份证”,广泛用于贷款、信用卡审批、任职资格审查、员工录用等领域。金融机构查询个人信用报告须取得本人书面授权。

  据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自查信用报告是《征信业管理条例》赋予消费者的知情权,征信中心每年提供两次免费查询服务,从第3次开始每次收费10元。

  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在查看信用报告中的“查询记录”中,一旦发现信息被泄露或倒卖,可以向当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提出异议或直接投诉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