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团沙河镇举办苹果文化旅游节

2017年11月02日 13:2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志清报道)10月29日,由十一师主办、一师五团沙河镇承办的苹果文化旅游节在五团开幕,疆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来自全国各地的67家客商前来选购果品。

  旅游节当天,香港科利隆集团有限公司与五团沙河镇签订了15亿元苹果产业深加工项目协议,华蒙通物流有限公司与五团沙河镇签订了5000吨果品订单,北新路桥有限公司与五团种植户签订了100吨果品订单。

  苹果文化旅游节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苹果产业高峰论坛、优质果品评比、书法摄影展示会、优质果品展销会、美食展销、汽车展销、采摘观光等活动,吸引疆内外游客4.5万人次。

  据了解,五团种植苹果已有60年的历史,目前有果园16万亩,其中苹果园12万亩,年产果品15万吨。近年,五团生产的“天山玉”天然有机红富士苹果获得国家绿色食品A级产品认证和万亩果品有机转换认证证书,不仅打入内地市场,还远销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