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像花儿一样开放(图)

——精河震区各族群众搬进新房喜迎新生活不忘感党恩

2017年11月02日 16:1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精河讯(记者马少宾摄影报道)“十九大报告中说,土地第二轮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11月1日上午,坐在村民赛力亚 · 麦迪汗新家的炕上,合德尔汗拿着报纸给大家宣讲着十九大精神。

  合德尔汗是精河县阿合其农场农六队妇女主任,也是一名草根宣讲员。

  当听到合德尔汗说今后五年还会有更多的惠民政策时,62岁的赛力亚 · 麦迪汗激动地说:“这些年我们老百姓享受了这么多惠民政策,真的都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了。”

  赛力亚 · 麦迪汗说,虽然今年8月9日的6.6级地震毁坏了家园,但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不到两个月抗震安居房就盖好了,他们一家人半个多月前就搬进了新房,新房子又暖和又安全,等明年春天天气暖和了,一定要把新房装修得漂漂亮亮。

  “盖新房子我们老百姓没有花什么钱,种棉花也有补贴,孩子上学免费,我们这些退休的老人还有退休工资……这么多好的政策,这么好的生活,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感谢党,不听党的话,不跟着党走?”赛力亚 · 麦迪汗激动地说。

吐尔孙 · 于努斯和老伴坐在自家的新房门口一边晒太阳,一边聊天。

  我从心里感谢党

  当天中午,在阿合其农场农三队,69岁的吐尔孙 · 于努斯和老伴坐在自家的新房门口一边晒太阳,一边聊天。

  “以前我们住的是老旧的土坯房,现在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抗震安居房,非常干净、漂亮,出门就是柏油路,如今的好日子都是党和政府给我们带来的,我从心里感谢党。”吐尔孙说。

  在精河县大河沿子镇呼萨英铁热克村,牧民努朵依别克 · 依扎库搬进新房还不到一周。

  “现在搬进了新房子,今年的羊也卖了好价钱,日子真的是越过越好了,感谢党和政府,帮我们重建了家园。”40岁的努朵依别克 · 依扎库力感激地握着呼萨英铁热克村党支部书记董希林的手说。

  幸福像花儿一样开放

  11月1日下午,在精河县托里镇乌兰旦达盖村,巴 · 苏依勒巴特一家三口坐在新房里看新闻,学习十九大精神。

  当天,这个震后重建的村子又有十几户村民喜迁新居。

  巴 · 苏依勒巴特一家是村里175户重建家园的村民中最早搬进新居的,地砖铺上了,墙壁粉刷了,房子里暖和而温馨,院子里的地坪也修好了。

  巴 · 苏依勒巴特说,这些年享受到的惠民政策说也说不完,感恩党带领大家过上了幸福生活。

  他告诉记者,他家种了35亩地,还养了150只羊,妻子在村里开了个小商店,一家人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正说着,村里的广播站又开始宣传十九大精神了。广播每天要播放两三次,不仅让村民们听到了十九大的声音,也让正在忙碌的建筑施工队的工人们学习了十九大精神。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蒙医医院驻乌兰旦达盖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刘珍玲说,乌兰旦达盖村震后重建采取集中安置,将原先分散居住的村民都集中起来,统一规划道路、水电和院落,将居住区和养殖区分开建设,彻底改善了村容村貌和居住环境。

  刘珍玲说:“虽然地震毁坏了家园,但在党的关怀下又很快重建了,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党的温暖,幸福就像花儿一样开放,大家由衷地感恩党。”

  记者从精河县委宣传部了解到,目前精河县震后重建房屋2642户已全部交工,已有690户搬进新房,各村的基础配套工程还在推进。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