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新疆客场战深圳 肖恩·朗遇悍将萨林杰迎最大挑战

2017年11月03日 10:39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结束了和辽宁的恶战不到12小时,新疆男篮11月2日一早便又踏上了客场比赛的征程。11月3日对战的深圳男篮将是新疆队广东“三连客”的首个对手。面对前两轮联赛场均43.5分18篮板的前凯尔特人前锋萨林杰,“救火外援”肖恩 · 朗将迎来本赛季最大的挑战。

和以往几个赛季不同,本赛季的3支广东球队实力更为均衡。新疆队想要在本赛季的广东之旅取得不错的成绩,打响和深圳的“开头炮”十分重要。上赛季,新疆队曾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输给对手15分,记忆并不美好。

自姚明上任以来,CBA场内场外的规章制度都在逐渐完善中,篮协的触手也不再限于CBA赛场。由于在超级8澳门篮球邀请赛中退赛,深圳队很不幸地成为了篮协以儆效尤的对象。深圳队主教练王建军被处以禁止执教一个赛季的重罚。同时,大外援方面,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兰佩因伤病,无法出战前两个月的联赛。

为了顶替兰佩的位置,深圳队以两个月30万美金的优惠价格签下前凯尔特人前锋萨林杰。从签约价格可以看出,深圳队并没有对他抱太大希望。不过,联赛正式开始,萨林杰的表现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面对亚洲最好的中锋哈达迪,萨林杰则不留情面地砍下46分25板7助攻的恐怖数据。

对新疆来说,想要战胜深圳限制萨林杰将是重中之重,毕竟一个具有内线统治力的球员带来的不仅是篮板和得分,还有巨大牵制力下为外线创造机会的能力。

上一场比赛,新疆队两分憾负辽宁,大外援肖恩 · 朗终于“开窍”,找准了自己在球队中的定位。哪怕得分不多,只要做好篮板和防守依然能为球队贡献力量。

从阵容上看,新疆队外线依然占据优势,亚当斯、西热力江、李根、可兰白克的发挥都十分稳定。虽然孟铎和顾全最近表现不错,但与新疆队依然有一定差距。本场比赛惟一不确定因素是深圳外援郎德福,他能否复出决定了比赛的最终结果。

内线方面,深圳队储备丰富,除萨林杰外,李慕豪、张凯、沈梓捷3位国内球员也都是实力不俗的球员。反观新疆队,俞长栋、孙桐林开赛以来表现不错,只有肖恩 · 朗的表现让人不满意。依照“木桶原理”,朗的表现决定了新疆队的上限。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