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5县特产进乌鲁木齐站北广场(图)

2017年11月03日 10:25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唐红梅 陈岩摄影报道)今后,如果要采购鄯善县的葡萄、精河县的枸杞、霍城县的薰衣草精油等新疆农特优产品,不用再奔波于各原产地了,直接到乌鲁木齐站北广场,就能完成采购、包装和配送。

图为乌鲁木齐站北广场地下“一县一馆”展示平台区域已经初具规模。

  全疆各县将进入乌鲁木齐站北广场,通过打造“一县一馆”,推广农特优产品,经开区(头区)将把高铁片区打造成新疆特色产业核心区。

  11月2日,走进乌鲁木齐站北广场地下一层6万平米的商业区,这里已整体完成装修,其中,3万平米打造成“一县一馆”,疆内已有25个县有签约入驻意向。

  不久后,这里将集聚新疆各县域的特色产品,与线上联动,成为线下展示交易中心,并建仓配中心,各县还可将工艺品和文化、旅游、政策等资源纳入展示和推广。

  “一县一馆”线下体验中心总规划师邢再鹏说,正在打造的线上平台分三大块,分别是针对微商搭建的供应链平台,为微商提供产品和发货;“B2C”的电商垂直销售平台,联合京东、淘宝等平台,帮商家销售产品;“大宗农产品的销售平台”,为客户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和售后保障服务。

  “一县一馆”也是电商扶贫的直接表现,帮助新疆农优特产品走出去,预计明年可投入运营并对外开放。

  近年来,自治区大力推进全疆电子商务示范体系建设,电子商务助力精准扶贫的作用凸显,2015年至2017年7月底,26个国家级电商综合示范县农产品网销额达19.59亿元,农村网购额达13.04亿元。

  乌鲁木齐高铁枢纽综合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茂林介绍,高铁枢纽北广场地下商业街具备两个功能,首先是交通疏散,另外就是商业功能,地下分为两层,地下二层有1040个停车位,地下一层除打造“一县一馆”外,未来还将打造“一省一馆”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一国一馆”。

  高铁片区汇集了人流、物流、信息流和经济流,经开区(头区)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打造“五大中心”的交通枢纽中心和商贸物流中心的基础配套,将把高铁片区打造成为国际贸易展示中心,与辖区的国际陆港区、综合保税区相联动,助推首府外向型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