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各级“访惠聚”工作队

【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把十九大精神传到农家小院田间地头

2017年11月03日 10:3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 阿克苏记者站邓丽娟报道)连日来,阿克苏地区各级“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深入基层宣传十九大精神,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农家小院、田间地头,传递到各族群众中。

  10月30日,阿瓦提县英艾日克乡农牧民技能培训基地,一堂葫芦雕刻培训课正在进行。按照课程安排,当天上午由自治区文化厅驻阿瓦提县英艾日克乡也克力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艾沙江 · 沙吾提授课,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讲到,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就咱们村目前的情况来说,如果把葫芦雕刻这门手艺学精了,将来就可以作为一项文化产业来发展。咱们利用房前屋后的土地种植的葫芦,经过雕刻加工后,葫芦雕产品就可以作为艺术品销往疆内外市场,最大限度提升经济价值,手艺人也能依靠这门技艺增收致富。”艾沙江说。他一边宣传十九大精神,一边从笔记本电脑中找出他从网上下载的内地葫芦雕产品作为旅游纪念品和工艺品畅销海内外的资料让大家看,鼓励葫芦雕工匠学好手艺,增强致富的信心。

  正值采棉季,新和县尤鲁都斯巴格镇苏帕墩村的棉田中一派忙碌。

  阿克苏地区国土资源局驻苏帕墩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虎带领队员们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农民党员吐拉甫 · 吐尔地的棉田里,工作队队员一边帮他家拾棉花,一边向吐拉甫一家宣传十九大精神。

  “张队长,最近大家都在说我们的土地承包到期后要延长三十年。你刚好讲到这里,能不能详细地跟我们说一说?”吐拉甫一边拾棉花一边问旁边的张虎。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就是说,你们的承包地可以放心地一直种下去了。”张虎说。

  79岁的村民艾皮再木 · 热西提一家有32亩耕地,种有核桃、红枣和棉花。听到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的消息,老人很激动。他说:“家里的核桃、红枣树都在盛果期,就怕土地承包政策有变,现在我们放心了,感谢共产党的好政策!”

  大家一边劳动一边热议着十九大报告,不知不觉已近中午。在地头上,附近的村民都聚了过来,拿出馕和茶水,热情地邀请工作队队员一起就餐。看到村民们精神很足,工作队队员坐在田埂上,继续为村民们宣传。

  苏帕墩村27岁的村民阿依先姆 · 苏莱曼独自抚养着孩子,白天在地里拾棉花,晚上在街上卖烧烤,日子过得比较艰难。听了工作队宣传后,她说:“习总书记的报告提到了精准扶贫,这让我对今后的生活更加充满了希望,跟着共产党走,我相信一定能过上好日子!”

  张虎说,为了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全覆盖、不留死角盲区,驻村工作队组成7个小组,深入7个村民小组开展宣传。

  10月29日晚,阿克苏地区住建局驻阿瓦提县阿依巴格乡托万克喀格木什村“访惠聚”工作队召集村“两委”班子成员、联户长、党员、“四老”人员、团员180余人,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工作队队员对十九大报告中涉及农业农村工作、扶贫工作、民生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传。连日来,工作队还挑选了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理论知识扎实的工作队队员组成宣传队,深入群众宣传十九大精神。

  “习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住建部门的工作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宣传好十九大精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心里想着群众,真心服务群众,通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把服务群众工作做得更好。”阿克苏地区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肖林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