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托里县各族妇女共绣民族团结之花

2017年11月03日 15:24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路蔓 茹扎 杨孙凤报道)近日,走进托里县木拉哈提民族刺绣农民专业合作社里,一幅长7米宽3米,绣着石榴花和“民族团结一家亲”字样的刺绣作品特别引人注目。

  这幅作品是合作社20名各族妇女,为庆祝党的十九大特意精心绣的。

  巴合什·阿斯哈尔是合作社的负责人。她说:“我们绣石榴花是因为习近平总书记来新疆时说过,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这样才能坚不可摧,这句话我们铭记在心。”

  2014年,在当地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巴合什·阿斯哈尔牵头成立了托里县木拉哈提民族刺绣农民专业合作社。之后,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合作社又购置了绣花机等加工设备,使合作社刺绣事业锦上添花。

  巴合什·阿斯哈尔说:“合作社现在有50多人,目前,除了常规的刺绣外,还制作各种民族服装、日常服装、演出服装等,合作社发展前景越来越好。”

  加依那古丽·萨依特波拉是合作社的一员。没来合作社之前,她是一名家庭妇女,她非常喜欢刺绣,但由于没有条件,只能在闲暇时做一些小手工制品维持生活。庆幸的是两年前巴合什·阿斯哈尔刺绣合作社成立时,她毫不犹豫加入合作社,在合作社里她创新设计出很多具有各民族特色的绣品,深受顾客的喜爱。

  加依那古丽·萨依特波拉说:“在合作社工作时按提成拿工资,而且在这里和不同民族的姐妹在一起工作,手艺上还可以互相切磋。”

  “如今,合作社不断壮大,并逐步走向了集约化、规模化经营之路,产品远销外地,绣娘们在刺绣业的舞台上施展着自己的才华。”巴合什·阿斯哈尔说。

  这几天,巴合什·阿斯哈尔一空就学习十九大报告,并把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员工。她说:“十九大报告里提到了很多惠民政策,我们合作社要齐心协力,争取把合作社的规模再扩大,让更多的人加入合作社,一同开创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