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万家】

“将十九大精神迅速传达到群众”

2017年11月04日 11: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刘维 吴丹)“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从一名普通幼儿教师到幼儿园园长,从一名普通党员成长为党的十九大代表,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关怀和帮助。在北京参会期间,每一幕都让我难忘,每一个场景都让我感动,尤其是报告中的内容更是让我倍感振奋。”

  11月3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阿合奇镇的会议室里传来阵阵掌声,党的十九大代表、阿合奇县第三幼儿园园长古丽孜娜提 · 吐坎正在进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她一边绘声绘色地向大家描述党的十九大盛况,一边传达着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座的500余位干部群众无不为之振奋。

  10月29日下午,参加完党的十九大刚刚回到阿合奇县的古丽孜娜提 · 吐坎就投入到了走村、进镇、下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当中。她说,自己要第一时间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享给身边的群众,要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在每个阿合奇人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路上,她总是拿着那本写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的本子,滔滔不绝地和大家分享。她一面宣讲一面耐心地为不断提问的干部群众解答。从保障和改善民生到促进经济发展,从不断增加更多就业机会到建设健康中国,她结合自身参会的所见所闻所感,结合克州发展实际深入浅出地解读和讲解,生动、通俗易懂的宣讲,让现场气氛热烈,聆听宣讲的乡镇村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村民代表及草根宣讲员都情不自禁地鼓掌。

  “听了古丽孜娜提 · 吐坎作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让我更加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我一定继续深入学习,再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哈拉布拉克乡的每个角落。”阿合奇县哈拉布拉克乡哈拉布拉克村草根宣讲员努尔多来提 · 艾先巴依在听完主题宣讲后兴奋地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牧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种地有补贴,看病有医保,每年还有免费体检,孩子上学也免费,都是党的惠民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也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带给身边的农牧民群众。”前来听宣讲的司马依 · 阿加洪对古丽孜娜提 · 吐坎说。

  阿合奇县第三幼儿园教师王海燕在聆听了古丽孜娜提 · 吐坎的宣讲后非常激动,她说:“这些年,党对基层的教育事业越来越重视,以前我们县城只有两所幼儿园,现在县城幼儿园发展到4所,乡镇也陆续新建了幼儿园,孩子们都享受到了免费教育,这些都要感谢党的关怀。”

  截至目前,古丽孜娜提 · 吐坎已在阿合奇县的6个乡镇场宣讲了12场,聆听者达3000余人。古丽孜娜提 · 吐坎表示,自己还将会不断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传达到克州各族群众。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倍加努力作出表率,为克州基层幼儿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