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疆籍免费师范生 721个橄榄枝抛给你

2017年11月04日 20:4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向心仪的学校投递完简历,准毕业生们登记着自己的个人信息。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摄影报道)11月4日,乌鲁木齐市2018年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专场供需见面会在乌鲁木齐市第68中学举行。乌鲁木齐市内92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向2018年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新疆籍免费师范毕业生抛出了721个橄榄枝。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的746名新疆籍免费师范毕业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刘剑介绍,本次见面会共有92所自治区(兵团)教育局、乌鲁木齐市教育局、乌鲁木齐市各区(县)教育局所属中小学和幼儿园参加,一共提供721个教师岗位,涉及特殊教育、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初中、高中教育、中职教育等相关学科。

  “您好,这是我的简历,我想应聘咱们学校的英语教师岗位。”东北师范大学大四学生赵艳萍向乌鲁木齐市第四中学递上自己的简历。

  “我今天主要是想和各个学校交流一下,因为今天来的学校很多,机会也很多。我希望通过这个大平台,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学校。”赵艳萍说。

  据了解,此次见面会除乌鲁木齐市各中小学学校外,部分地州学校也加入其中,为自己的教师队伍挑选“精兵强将”。

  塔城地区乌苏市第五中学就在其中。“今年乌苏市第五中学新设了内初班,需要大量优秀师资力量支持。”乌苏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人事科科长叶海介绍,这次塔城地区一共来了三所学校,包括一所高中,一所城区中学,一所乡镇中学,预计共招聘65名教师。

  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的招聘桌前,前来投递简历的学生排起了长龙。“我们将通过笔试和面试两种方法来考察教师的综合能力。作为教师,不但要把专业学好,更得能把学生教好。”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教研室副主任陈远方说着学校的用人标准。

  “今年乌鲁木齐市新招生的学校比较多,比如乌鲁木齐市第130中学、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绿谷校区),乌鲁木齐市新建幼儿园等,所以需要的教师人才比去年多一些。”刘剑说。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已举办七届教育部直属院校免费师范生新疆籍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截至目前,已有近1000名毕业生通过双向选择,录用到乌鲁木齐市各个学校。

11月4日,乌鲁木齐市2018年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毕业生专场供需见面会在乌鲁木齐市第68中学举行。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