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企业境外开展投资项目110余个

2017年11月05日 11:1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日前,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各地州开展了境外产业化投资项目摸底调查和梳理汇总工作。经初步统计,目前,新疆企业在境外开展的产业化投资项目110余个,正在分期分批,按计划逐步开展前期规划论证、滚动开发建设等工作。

  项目规划总投资规模达到716亿元,已完成投资约295亿元。其中前期项目有16个,总投资约176亿元。项目分布在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40余个国家(地区),其中在哈萨克斯坦项目最多,占到总项目数的26%。项目涉及商贸、加工、油气开发、电力等20多个行业领域,其中商贸领域的项目数最多,占总项目数的22%。

  “十三五”期间,这些项目的滚动开发实施,对于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加强境外投资项目真实性、合规性审核工作,科学引导、有序推进企业在国家鼓励支持的领域,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商贸投资,切实推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