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万家】带着十九大精神走亲戚

2017年11月05日 16:0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 通讯员苗苗报道)迎着金秋明媚的阳光,伴着对亲人的惦念,带上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日自治区商务厅探亲团的干部职工来到喀什地区岳普湖县的3个乡8个村走亲戚、看亲人。亲戚们再次欢聚,在劳动中分享党的十九大知识,欢乐而充实。

  连日来,自治区商务厅干部职工通过天天集中学、人人自觉学、干部带头学、持续深入学等方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从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全厅系统党员干部共集中学习9次,全厅各级基层党组织坚持每天集中学习半小时到一小时。学习时大家坚持学原著、读原文、原汁原味地学、原原本本地学,并注重学习效果和学习成果,注重将学习内容与重点任务紧密相连。再次走亲戚时,干部职工们将所学内容精简提炼,专门制作了维吾尔文版党的十九大宣传材料,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结亲户当中。

  天刚蒙蒙亮,抵达岳普湖县各村的干部职工不顾旅途劳顿,便奔赴田间地头加入了亲戚们秋收的队伍,摘棉花、剥玉米。劳作之余,大家坐在田埂上边休息边拉家常,在交流中分享着十九大报告中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描绘。从田间回到村委会大院,亲戚们又肩并肩坐在一起,参加由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各村委会联合举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交流座谈会。结亲干部将带来的十九大宣传材料交到亲戚们的手中,逐字逐句解读材料上的内容,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

  村民阿依吐尔孙·阿布都热西提说:“听了亲戚们的讲解,我知道到2020年我国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一直非常重视农村工作,出台了很多好政策支持我们。我相信,只要我们辛勤劳动,就一定会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