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路交通建设项目投资已完成近1700亿元

全年2006亿元投资任务胜利在望

2017年11月05日 21:0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报道)记者11月5日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的生产调度会上获悉,2017年新疆交通建设任务计划完成投资2006亿元。截至10月25日,3602个项目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698.0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84.5%,是去年同期完成投资额的5.7倍,是2016年全年完成投资额(360亿元)的4.7倍。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李宏斌说,交通项目施工目前已接近尾声,随着天气转冷、气温下降,给施工建设带来一定影响,各地要继续保持高昂斗志,进一步抢抓时间,深挖主要项目、重大项目的投资完成潜力,争取完成更多投资任务。

  尽管已进入11月,但遍布天山南北的建设施工热情丝毫不减,各项目变冬闲为冬忙。“我们将增加机械和人员,做好冬季施工准备,早日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连霍高速(G30)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段改扩建项目指挥部指挥长玉山江 · 伊布拉音说。

  “今年还有不到2个月时间,不过我们有信心和能力,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任务。”李宏斌说,目前是启动开展2018年交通建设项目的大好时机,各地要科学谋划,提早启动明年及整个“十三五”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精细谋划冬季施工备料组织方案,重点加大对沥青、钢材、砂石等主要原材料的储备力度,压缩施工准备周期,为来年交通项目的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