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万家】十九大声音传递给旅客(图)

2017年11月06日 09:46   来源:新疆网

结对认亲干部与列车党支部党员交流十九大报告学习感受。

  新疆网讯(记者王艳红 通讯员吴奇摄影报道)11月4日,在乌鲁木齐开往和田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号”列车上,新疆铁路部门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进车厢系列活动,邀请乘车前往南疆的结对认亲干部、自治区党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陈宏,在列车上讲解十九大报告,把十九大的“好声音”传递给各族旅客。

  在列车餐车里,陈宏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生动详实的事例,向乘客传递十九大精神,精彩的宣讲赢得阵阵掌声。

  听完讲解,乘客们意犹未尽,热烈地讨论起来。“十九大报告说,‘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4号车厢里,陈宏的讲解引起了乘客库尔班尼沙的共鸣。他说,民族团结是各族群众的生命线,自己要从自身做起,维护好新疆民族团结的大家庭。

  乘客鲁才来自博湖县,常年在乌鲁木齐打工。“这些年,我一直在南山搞绿化,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我对自己的工作更加有信心。”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