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万家】十九大精神进农家

2017年11月06日 10:1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韩沁言报道)“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是十九大报告里讲的,给我们农民吃了一颗定心丸,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一定要好好干!”11月1日,深秋的阿图什透着丝丝凉意。在阿图什市阿扎克乡麦依村,一场宣讲让这里暖意融融。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宣传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和州党委宣传部赴基层工作干部通过一场场接地气的宣讲,通过入户走访面对面地传达,将一个个喜讯带给了村民。

  “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责权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这些都是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及的与我们切身利益相关的好政策,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有保障了。”

  “如今我们的幸福生活都是党给的,真心感谢党带给我们的这一切,听完宣讲,我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期待,要把日子过好,报答党、感恩党。”

  “谢谢党,谢谢干部面对面的宣传,我是一名贫困户,一定要努力和大家一起脱贫。”

  ……

  漫步在这个885户、4460人的村庄,不论在乡村巷道、村民家里,还是在田间地头、养殖棚圈,随处都能听到村民们激动的议论,听了宣讲,人人心潮澎湃,感觉充满了力量。

  “十九大报告中民生问题被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体现了我们党‘民生无小事’的情怀,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听了宣讲后,我倍感振奋,同时深感自己的责任重大。近年来,随着党的好政策不断增多,村民们的生活质量也在飞速提高,接下来,我一定要尽职尽责将这些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每一个村民都能够享受到党的好政策带给大家的红利。”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木拉加提 · 依马木说。

  72岁的老党员马木提 · 扎帕尔听完宣讲后,更是露出了自豪的笑容:“报告如此振奋人心,让全世界都看到了我们党的光辉形象,我当然感到自豪了。如今我们物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党的好政策也不断出台,满足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觉得只要跟着党一直前行,就能过上好日子。”

  “感觉无比自豪,我们的祖国在党的领导下变得更强大了,像我们这样偏远的村子,这些年来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口袋里的钱也越来越多。”库尔班 · 阿不力孜激动地说,“我们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撸起袖子加油干。”

  村民托合提 · 帕力万则对报告中所提到的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的内容发自内心地高兴。

  “真是说出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声,不断完善的医疗保险制度就是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保障之一,让大家看得起病,看得好病,不会因病致贫,现在我们有个小病都有医保,这些都是党给我们的实实在在的好政策。”托合提说。

  “今年我家新建了安居富民房,为支持我们盖新房,政府补贴了我们近5万元。儿子儿媳在村里工作,一个月两人工资就是4000元,我每月还有120元的养老金,我边带孙子边养牛。”67岁的买米力汗 · 自帕尔兴奋地说,“我们家脱了贫,8月份我就申请退出了低保。”

  “现在村民们的温饱问题解决了,重要的是带领大家过上更好的生活。不管怎么说,我们都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旁的克州党委宣传部驻麦依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吕翔宇说完笑了起来。身后的墙上,“不忘初心跟党走”几个大字格外醒目……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