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在提升看家本领上展现新作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评论

2017年11月06日 15:4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评论员

  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兵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中之重,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奋力展现新时代兵团履行职责使命新作为。兵团党委七届二次全会提出了八个方面的要求,其中,排在首位的,就是“在提升维稳戍边看家本领上展现新作为”。

  在有效维护国家安全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要完善国家安全战略和国家安全政策,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统筹推进各项安全工作。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加强国家安全法治保障,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全党全国人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兵团考察时指出:维稳戍边是兵团的看家本领。从最初的“生产队、工作队、战斗队”,到今天的“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党中央治疆方略在兵团的生动实践有力说明:兵团看家本领绝不能丢,丢掉了看家本领,就丢掉了兵团的魂,兵团就没有存在的价值和依据。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仍然要一如既往地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始终把维稳戍边作为对兵团的根本定位和检验兵团工作的根本标准,彰显“军”的属性,增强“兵”的意识,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的过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当前,新疆维稳工作面临的挑战依然严峻复杂,反恐维稳任务依然艰巨繁重,长治久安的深层次问题需要不断破解。作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的重要力量,兵团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国家利益就是兵团利益、新疆大局就是兵团大局,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部署,深入开展严打整治,强化社会面管控,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完善网格化管理,构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做到没有缝隙、没有盲区、没有空白点,确保兵团辖区大局稳定;实施精兵战略,以拉得出、用得上、干得好为根本标准,建设一流民兵队伍,进一步提升维稳戍边能力;强化兵团守边力量,形成师管面、团控片、连守线、民兵哨所卡点的边境管控网络;积极参与地方维稳,落实兵地一体、上下联动、应对及时、处置有力的维稳处突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兵团日常维稳作用和战略维稳作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