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全面启动

2017年11月06日 19:0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启动仪式现场。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师歌 董基春 苟发军摄影报道)11月6日上午,新疆焉耆县北大渠乡梦想广场上歌声不断、国旗飞扬,伴随着各族群众的欢呼声,“开都河畔颂党恩——焉耆县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正式启动,同时也拉开了焉耆县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上,《我爱新疆》《天山欢歌》《新疆山水美》《喜悦》等歌舞节目,让现场近千名观众看得如醉如痴;北大渠乡北渠村草根宣讲员马有花以《不忘初心、携梦前行》为题进行了宣讲,以自己的切身感受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家乡这近几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激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共同为祖国美好的明天祝福。

  北大渠乡北大渠村草根宣讲员马有花说:“作为一名草根宣讲员,今天在大舞台上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让自己重温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有关内容,也给老百姓进行了宣讲。今后我将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学通、弄懂、做实,并转化为群众能听得懂的语言,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家每户。”

  在歌舞节目进行的间隙,主持人走下舞台到现场观众之中,穿插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问答,大家争相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焉耆县花儿艺术团演员白文丽说:“作为一名青年文艺工作者,要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主题,编排一些民族团结一家亲歌舞、党的惠民政策快板等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节目,以文艺节目下乡演出的方式,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乡间、走进基层。”

  北大渠乡北大渠村村民马华丽高兴地说:“今天零距离接受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参与了知识竞赛抢答,也参加了村里选派的舞蹈演出,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对广大老百姓的关怀,也让我有决心、有信心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在活动现场,焉耆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莉以“农民的梦想、祖国的梦想”为主题,作了示范宣讲。杨莉说,此次活动以进农村的形式展开,拉开了焉耆县党的十九大精神“九进”活动的序幕,通过宣讲+活动的模式,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分层次、分系统开展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十九大精神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开都河两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了解到,从即日起到明年春,焉耆县将力争用4个月的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宣讲活动。做到讲体会、讲政策、讲成果、讲发展,凝聚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磅礴力量,鼓舞大家齐心协力打造和谐、幸福、稳定的新生活。 

活动现场群众踊跃回答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问答。

  现场群众挥舞国旗参与活动气氛热烈。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