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室外射箭锦标赛落幕 新疆男团夺冠

2017年11月07日 09:44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马磊报道)新疆射箭队运动员朱德臻、张霄霄和吴生昊,从来自全国各地的强劲对手中脱颖而出,获得2017年全国室外射箭锦标赛男子团体射箭项目冠军。

  11月6日,记者电话联系到新疆射箭队运动员朱德臻,他表示,决赛的时候他们开局打得不理想,由于风比较大,影响了大家的发挥,失误较多。后来他们三个人互相鼓励,及时调整状态,最终战胜上海获得冠军。

  新疆射箭队还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一个第二名、一个第四名、四个第五名、一个第六名和一个第七名的好成绩。

  新疆射箭队教练龙林桥说,赛前他们就在南山的冰上运动中心室外场地转场训练,主要是为了提升队员在场地变化后的适应能力。利用南山地区风向乱的特点,强化运动员掌握和适应风向变化情况下的技术水平。强化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的训练状态、心理状态及情绪稳定性。

  “这次决赛的时候,风就特别大,队员都能够及时调整状态,并一举获得了冠军。2017年全国室外射箭锦标赛是本年度的最后一场射箭赛事,这次男团夺冠,也为2017年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龙林桥说。

  本次夺得冠军的新疆射箭队有两名队员入选了中国射箭队集训大名单。

  第二次入选中国射箭队集训大名单的朱德臻说,这次能够入选,在身体各方面保证健康的情况下,一定会全力以赴,做好为年轻队员传帮带的作用,帮助年轻队员快速成长。“这次集训是为亚运会和奥运会做准备,我会继续努力训练,争取留在国家队。”朱德臻说。

  11月10日,新疆射箭队队员朱德臻、张霄霄、安琦轩,将前往位于攀枝花的国家队集训地报到,后期将与正在国家队备战亚锦赛的李新鑫会合,共同参加集训,并于2018年1月参加国家队征战东京奥运会的人员选拔。

  2017年全国室外射箭锦标赛共有来自浙江、北京、新疆等地的24支队伍、243名队员参加,比赛根据积分淘汰制,共产生男女个人、混合团体及女子男子团体金银铜牌各一块。比赛从11月1日至11月5日结束,为期5天。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