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优秀电影走进老挝 《狼图腾》等将巡映

2017年11月07日 10:4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万象11月6日电(记者章建华)“中国优秀电影走进老挝”巡映活动首映式日前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

  中国驻老挝大使王文天在5日的首映式上致辞说,此次巡映活动是两国间具有重要意义的文化交流活动之一,目的是希望更多老挝民众通过中国电影深入了解中国的风土人情、人民的生活习惯和精神世界,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副部长温吞表示,影片的老挝语翻译和配音是他观看过的译制片中最好的,观众收视毫无障碍,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剧情当中感受角色的喜怒哀乐。他希望有更多的优秀中国影视剧能够译制成老挝语,走进老挝,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

  “中国优秀电影走进老挝”巡映活动由中国驻老挝大使馆、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主办。首映式上,600余名老挝观众观看了此次巡映的两部影片《滚蛋吧,肿瘤君》《狼图腾》。这两部影片还将于11月至12月在琅勃拉邦省等老挝8个省市巡映。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