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木垒,四季如画

2017年11月07日 10:44   来源:木垒零距离

山城木垒 四季之韵

山城木垒,景城一体,

绿色生态,宜居宜游;

山城木垒,靓丽如画,

美在田野,靓在山水;

山城木垒,四季神韵,

摄人心弦,令人折服。

绿色生态宜居木垒城

  木垒的春天,阳光明媚,春寒料峭,似暖乍寒。冬眠的小草,大地为床,白雪做被,酣畅甜美猫了一个冬季,春风吹来,慵懒地伸伸腰肢,活动下筋骨,探头探脑,突破尖冰,倔强地抽出丝丝新芽,时不时露出顽皮的笑脸,令人深感爱恋和怜惜。

  丘陵边,田野里,勤劳的人们,沐浴着春风,赶着时令,追着朝阳,拉着犁耙,托着幼子,忙于春耕和播种,播下的是株株幼苗,收获的是满满的期待和希望;小城里,工地上,作业机械轰鸣阵阵,建筑塔吊伸出长长臂膊,揽起一车车建筑石材,运抵于工人处,建筑师们挖地基铺管线,一幢幢高楼雏形初现;校院内,教室里,朗朗读书声此起彼伏,一张张可爱的面孔,在园丁的辛勤浇灌下,健康茁壮成长。工人、农民、学生,在党中央决胜小康社会指引下,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奔赴在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上。

游乐胜地人民广场

  盛夏的木垒,朝阳似火,红彤彤的太阳,灸烈地烧烤着茫茫大地。马圈湾,树荫下,游人三五成群,陪着父母,伴着妻儿。或站立,乘着习习凉风,放眼远山,雄伟高山巍峨屹立,茂密的森林绿色葱葱,微风吹来,松涛阵阵一片绿色的海洋;或铺一毛毡,席地而坐,身处盛开的鲜花丛中,品着香甜的哈密瓜,伴着可口的哈萨克阿米尔香囊,别有一番木垒特色,美滋滋的心情尽情放飞。宁静的午后,守静园,处子湖,金色的鱼儿池塘寻食,你追我赶,尽情地嬉戏游弋;不知名的小鸟儿,在树丫枝间自由地跳跃飞翔,丝毫不被对面和好街喧闹的叫卖声说笑声打扰,完全沉浸在幸福的鸟儿世界里。风景秀丽、绿色宜居的木垒新城,这不就是十九大描绘的新时代美好生活蓝图吗?

风景独好马圈湾

  木垒的深秋,赤橙金黄,熟透的农作物漫山遍野,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田野间,高粱地,一望无垠的农作物,子粒颗颗浑圆饱满,收割机往返穿梭于田垅地头,满载收获的汽车欢快地奔驰在丰收的家乡大道上;村子旁,果园中,红彤彤的果实挂满枝头,压得树枝晗首俯胸竞折腰,满园的果香。欢乐的笑容,不断洋溢在果农黝黑粗糙的脸庞,采摘着丰收果实,唱着欢快的歌儿,赞颂着党的富民政策,愉悦的心情无可比拟。

霜叶红似二月花

  木垒的冬季,严寒而且漫长,但皑皑白雪又是另一番美景。深秋的胡杨林来不及脱去一身的绿装,一夜间被风吹成一地缤纷,黄的成金,红的如血,走在胡杨林,铺天盖地满是金黄,象是诉说着秋的悲壮冬的严寒。

  林海雪原,厚厚积雪,则是孩童游玩的极乐世界,找一处平缓的山梁,邀三五好友,带上雪圈,凌空乘势一跃而下,纵有驰骋大海翱翔蓝天之迈,惊魂动魄激动心情无以言表。

银装素裹木垒隆冬

山城木垒,风光旖旎,

四季如画,别有韵味。

愿山城木垒乘着伟大新时代的东风,乘风破浪,直挂云海,早日踏上新征程,成就新事业,实现新梦想。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