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毁法律文书 昌吉一男子被拘罚一万

2017年11月07日 12:15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钟强 通讯员蔡诚报道)“你因撕毁法律文书,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第一款第五项规定,现对你依法拘留,罚款1万元!”近日,随着昌吉市人民法院法官一声令下,法警将手铐戴在毛某手上。

  据介绍,昌吉市人民法院日前受理了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与昌吉市某医院、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第三方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柴某某、王某申请执行人执行异议案。

  当法院工作人员向昌吉市一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送达民事裁定书时,该公司工作人员毛某在签收民事裁定书后撕毁送达回证,态度极其嚣张,其行为属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方法阻碍司法工作人员执行职务的行为。昌吉市人民法院依法对毛某作出上述处罚决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第一款第五项规定:诉讼参与人或其他人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方法阻碍司法工作人员执行职务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毛某作为该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法律上属于案外人,但其不计后果撕毁法律文书的行为最终让自己吞下法律制裁的苦果。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