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万家】乌苏市红石榴演艺队排练快板说唱十九大

2017年11月07日 15:1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塔城日报记者李艳荣报道)11月2日,新疆塔城地区乌苏市红石榴演艺队的队长候风华将队员们召集在一起,排练新鲜出炉的说唱快板《新时代 新特色 新辉煌》。候风华说:“这首说唱快板的作者是我们的队员赵绪峰。党的十九大会议一闭幕,他就把作品写好了,我们这几天好好排练一下,等大家都熟练了,就可以登台演出了。”

  “访惠聚”工作深入户、“三个离不开”是法宝、“结对认亲”情意重……这一句句脍炙人口的说唱快板词流露出对党的赞誉。

  今年71岁的赵绪峰是乌苏市第一中学的一名退休教师,除了经常参加演出外,他最擅长的就是创作。

  赵绪峰的诗歌、散文、小小说都曾被《伊犁日报》《塔城日报》刊登过。

  赵绪峰说:“退休后,我热衷文化活动,也常常根据乌苏的风土人情、旅游资源、城市变化等创作一些作品。”

  红石榴演艺队是由乌苏市八十四户乡文艺爱好者自发组建的表演团体。赵绪峰还根据八十四户乡的特点,他和队友们谱写的《说唱八十四户乡——三句半》《逛巴海蔬菜基地》等深受当地群众的喜爱。

  前不久,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赵绪峰就按耐不住自己的创作热情,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等查阅关于十九大的相关内容,用了不到两天时间,就写好了说唱快板《新时代 新特色 新辉煌》。

  赵绪峰说:“我们演艺队队员的平均年龄达到了68岁,要是让大家熟记快板词可能有一定的困难。所以,我们采取唱一段、说一段的形势,既不枯燥烦闷,又能熟记词。”

  “‘惠民政策就是好、拔地盖起安居房、困难户低保户、住上楼房喜洋洋……’我把整个社会和谐向上的情景都写进说唱快板里,就是希望通过各类演出,向各族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赵绪峰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