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宣讲达人】用宣讲之光照亮百姓心灵

——记和田市肖尔巴格乡阿依丁库勒村“草根宣讲员”阿提开姆 · 托合提

2017年11月08日 10:19   来源:天山网原创

阿提开姆在孩子和家人休息后构思写宣讲材料。

  天山网讯 穿上工装,她是食品厂封装流水线上一丝不苟的女工人;下班后,换上白T恤牛仔裤,她变成了一名能歌善舞的“90后”时尚达人。她就是和田市肖尔巴格乡阿依丁库勒村的“草根宣讲员”阿提开姆 · 托合提。

  有一次聆听村里的宣讲活动时,阿提开姆被宣讲员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实例所震撼。她意识到,自己还需要不断地学习“充电”。于是,她翻出了压在嫁妆箱底的几本教科书,开始重新学习,同时阅读大量的报刊书籍,带着孩子坚持到村里的农民夜校听课,只要村里有宣讲,她一场不落,通过不断学习积累,阿提开姆的理论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大幅提高。

  后来,在驻村工作队和村支部书记支持鼓励下,阿提开姆结合自己的学习笔记,利用业余时间,用时近一个月,写出了宣讲材料。材料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教育性强,得到了工作队的充分肯定。有了第一篇,很快就有了第二篇、第三篇,阿提开姆写得越来越好。她主动找到工作队,表达了想在村里宣讲的意愿。

  5月1日这一天,阳光明媚,微风吹来阵阵麦香,又是一个好日子。

  为了做好首场宣讲,阿提开姆一大早起来精心打扮。长发披肩,一身艾德莱斯长裙,靓丽动人的阿提开姆一亮相还未开口,宣讲台下掌声四起。

  “乡亲们,今天是我第一次在这里宣讲,虽然我很紧张,但我想对乡亲们说说心里话。爷爷奶奶经常给我讲他们小时候的生活,住地窝子、喝涝坝水,别说电视、电冰箱了,他们连电灯都没见过;现在呢,家家住进了安居富民房,电视、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一应俱全,很多村民还买了小汽车呢。乡亲们,你们说,过上这样的好日子,我们是不是应该感恩党和政府,珍惜现在的好日子呢?”

  “是!”村民异口同声。

  周一升国旗宣讲、全覆盖专题宣讲、村民大会宣讲……阿提开姆的宣讲深情动人,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场场都受到乡亲们的好评。

  为了教育更多村民,她在做好食品厂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入户走访、做志愿服务等,利用每一个机会宣传党的惠民富民政策,宣传法律法规、民族团结、脱贫攻坚等内容,给村民讲清惠在哪里、惠从何来。

  看着阿提开姆既要在食品厂上班又要宣讲,虽然忙碌,但天天乐呵呵的,他的丈夫买买提很是欣慰,精挑细选给阿提开姆买了一块手表当礼物。“我要珍惜每一分钟每一秒钟,做好每一次宣讲,展现新时代新女性的新风采,用宣讲的光照亮更多人。”阿提开姆说。

阿提开姆(中)与工友在装箱车间为和田土月饼做最后工序。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