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万家】驻村工作队将十九大精神带到偏远牧场

2017年11月07日 16:0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兵团第十师驻吉木乃县吉木乃镇托盘村“访惠聚”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深入偏远牧场宣讲十九大精神。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 通讯员董勇祥 郭夫军摄影报道)11月6日,吉木乃县吉木乃镇托盘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安有太来到老党员巴肯 · 扎曼别克家里,将党的十九大学习资料送到他的手上,巴肯认真地学了起来。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当巴肯读到这段话时,激动地说:“这份报告的内容真是说到了我们的心坎里,这几年,在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下,给予我们很多惠民政策,使我们牧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托盘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安有太(右)给老党员送去党的十九大学习资料。

  由于山里下了大雪,通往村里的道路不通,老党员巴肯无法参加村党支部组织的十九大报告集中学习。正当他不知该怎么办时,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为他送来了学习资料。

  托盘村是个牧业村,牧民居住相当分散,牧区点多、面广、线长。连日来,为了方便农牧区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兵团第十师驻吉木乃县吉木乃镇托盘村“访惠聚”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按照片区组织了5个十九大精神宣传组深入偏远牧场,给常年生活在牧区的68户249名牧民送去刊登十九大报告的报纸,宣讲十九大精神。

  “我一定要全面学习、准确领会、学深学透,还要把这份资料珍藏起来。”在和宣讲组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时,牧民米尔别克 · 胡马尔别克说,报告中有他特别关注的关于农牧民的问题,特别提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党和国家对乡村发展的重视。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