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化改革上展现新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评论之二

2017年11月07日 16:4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评论员

  改革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时代特征。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蹄疾步稳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着力增强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压茬拓展改革广度和深度,推出一千五百多项改革举措,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主要领域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全社会发展活力和创新活力明显增强。

  党的十九大报告基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定位,明确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对这一发展战略的指导思想、战略基点、战略使命、战略步骤、战略力量、战略保障等作了全面系统深刻阐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绘制了催人奋进的宏伟蓝图,也为新时代兵团深化改革展现新作为,汇聚起履行好“三大功能”、发挥好“四大作用”的强大力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思想认识上要高度一致,抓改革的机遇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要极大增强,主动性、自觉性要显著提高。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完善和实施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一系列改革举措,突出和凝聚全社会改革共识和合力、致力于推进兵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地发挥行政手段的作用,破除一切制约创新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

  新时代凝聚新使命,新征程提出新要求。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的顶层设计和全面部署转化为推进兵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任务的动力,排出时间表、路线图,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奋力提升维稳戍边看家本领、全力打好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攻坚战和国资国企改革攻坚战,坚决完成财政管理体制改革任务,把兵团建设成职能定位明晰、体制机制健全、综合实力雄厚、作用发挥有力的坚强力量。改革里有兵团化蛹为蝶的秘密,更有兵团乘势而上的动力。通过深化改革,兵团必将在提升维稳戍边看家本领、壮大综合实力、兵地融合民族团结、向南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文化繁荣兴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展现更新、更大的作为。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全面深化改革,兵团具备有利条件,具备实践基础,具备理论指导,也具备良好氛围。新时代的兵团改革,我们要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兵团落地生根,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兵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以更新、更大的作为闯关夺隘、爬坡过坎,推动兵团经济社会发展迈向新高度,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