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剧深陷"中年危机" 林永健:这个男人不"油腻"

2017年11月08日 11:01   来源:山东商报

  由林永健、蒋欣主演的电视剧《凡人的品格》在江苏卫视热播。新剧中,林永健饰演的电视台制片人展大鹏,是一位接连遭受事业、生活双重重创,且深陷“中年危机”的话题人物。随着电视剧热播,观众对展大鹏的议论也越来越多。到底中年大叔如何转危为安,重拾生活、事业双丰收。日前,林永健接受记者微信专访。记者朱德蒙

  “中年危机要因人而异”

  记者:您能评价下新角色吗?

  林永健:展大鹏这个角色最吸引我的地方是一个男人的担当,一个中年男人可以像泰山一样。接这个角色也是因为我身边有很多媒体朋友,有传统媒体有新兴媒体,我想演一演他们,让老百姓知道他们的艰辛。

  记者:最近流行说“中年油腻”,您如何看?如何处理中年危机?

  林永健:展大鹏这个人物不油腻。一个中年男人,到了这个年龄段,上有老下有小,还要自己创办公司,会有很多问题。但每个人的中年危机不同,因人而异,得根据每个人的情况去研究面对。我不像展大鹏,我也没遇到过他的那些事。剧中展大鹏经历事业上的低谷,儿子也不听话,媳妇还跟人走了。现实生活中,我的家庭很幸福,事业我也很喜欢,而且儿子也是很可爱的。所以说我为什么喜欢演员这个职业,因为你可以演人间万种情,各色人物,体会他们的喜怒哀乐。

  “我是一个在家不操心的人”

  记者:那么您是如何平衡事业和家庭,以及教育的呢?

  林永健:其实我是一个在家不操心的人。我们家三代人住在一起,我在外面拍戏,我岳父、岳母、媳妇儿会把我们这个家打理得井井有条,把我儿子也教育得非常好。我的家非常温馨,不存在什么平衡的问题。等我不拍戏,我就会带他们出去旅游。说到家庭,有句老话特别好:家和万事兴。这句老话,真的是一句真理。

  记者:您有什么类型的角色,是比较想尝试、挑战的吗?

  林永健:有,因为我喜欢演员这个职业,喜欢演戏,尤其是自己陌生的领域,生活当中很多达不到的事情,我想通过一个角色去体验和感受。下面可能还会有一些突破性的角色,慢慢的你们会看到。

  记者:很多人都喜欢您在小品中的喜剧形象,接下来会有喜剧方面的动作吗?林永健:那得顺其自然。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