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自治区财政厅调研时强调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 推进财政工作稳步发展

2017年11月08日 10:3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少华报道)11月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来到自治区财政厅调研。雪克来提 · 扎克尔要求,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奋力开创财税工作新局面,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贡献。

  在听取了自治区财政厅相关负责人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推进今后财政工作的情况汇报后,雪克来提 · 扎克尔指出,今年以来,自治区财政厅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坚持以总目标统领财税工作,按照“保基本、保重点、保民生、保运转、压一般”的原则,为自治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贡献。自治区财政厅作为我区重要的经济管理部门,是自治区资金收支管理的“大管家”,要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及系列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和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科学指导、根本遵循、行动指南,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全面系统地学。牢牢把握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新疆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特别是结合我区财政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对建立现代化财政制度、深化税收制度改革等方面的新要求,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发挥好财税在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长治久安方面的制度保障,发挥好财政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支持作用,发挥好财政在改善民生、提高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方面的保障作用。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立足本职工作、立足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稳定发展各个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明年工作之中。要全力以赴完成今年既定的目标任务,发挥好财政支撑保障作用,坚持用新发展理念统领财政工作,全力做好财政保障工作,以新的姿态、新的面貌、新的作为,为谱写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赵冲久陪同调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财政厅厅长弯海川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张雨哲 ]